【铁虫】樱桃

第一人称


 

我把我们的事情告诉了他们,我们的队友,和你一样的复仇者们。

 

显然他们对此并不买账,关于我想要沉淀下来,抛弃浪涌的过往只和你一人沉沦的说法。

 

我不在乎。

 

你一定是听说了这回事,所以才在凌晨两点五十分的时候越过棉被的界限把你潮湿的手掌贴过来,握住我的手腕。“也许我们做错了。”你头一次坦诚地在我面前撅起嘴,没怕我调侃你幼稚却可爱的举动,但也是头一次向我展露出不那么乐观的心思。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才是被照顾的那一个,我的睡眠状况并不是很好,由于一些显而易见的原因。我时常抽搐着醒来,而你这时会立刻从我身边跪坐起来,赤脚跑过瓷砖去厨房倒一杯你时刻准备着的热牛奶,然后弯下腰在我额头和嘴唇上触碰。

 

我很担心这一次你难得的坦率直白是你失去希望的预兆,即使我知道你并不像其他青少年一样,有着永远无法捕获的天马行空的思想,但我也知道你难免也会陷入恐慌,就同我一样。我的手腕被你捏在手心,我尽力克制着不去颤抖,但我的大脑在吸食过过多的多巴胺*之后已经失去了控制神经的能力,于是,我,一个四十七岁的超级英雄,开始被迫面对过载的恐惧。

 

“托尼,你还好吗。”你眼神逡巡过我的眼睛和起伏的胸膛,你终于掀开那床窄窄的小被子把你温热的身体靠了过来,你的手臂环住了我,头枕在我的颈窝,明明是打算安抚我,却像是迫切被我需要一般紧紧地贴住我的胸膛。

 

“我好爱你。”你嘴唇张开,贴在我的耳垂上,“算了,托尼,即使我们错了,”你用鼻尖蹭过我的锁骨,重新将嘴唇印在上面,留下一个水痕,“但人为什么一定要做正确的事呢。”

 

我忍不住揽过你,拨开你柔软的卷发吻住你迎上来的嘴唇。

 

“我还很年轻,还有至少十年的时间试错,”你推开我的肩膀,似乎并没有耽溺在我们呼吸紧促的接吻里。我点点头,重新抓住你裸露的后颈,将嘴唇贴上你。

 

“托尼——”

 

你的眼睛看着我,即使在三点左右所有天光都黯淡的时刻仍像两簇燃烧的火,你不满地嗔怪我,仿佛我急切想要你的欲望是罪恶一样。但我爱你超越本能。

 

我低头去吻你的胸口,感受你的笑声鼓动着我的耳膜,然后听见你继续说:“而你,媒体笔下的花花公子,企业家嘴里臭名昭著的混账,也不怕犯错,不是吗?”

 

我对此并不满意,但你接下来终于肯回想我的嘴唇,你吻住我,嘴唇带着晚餐过后你吃掉的一小篮樱桃的味道。

 

然后我吃掉最后一颗樱桃,从你的公寓里走了出来。

 

梅的眼泪留在我的口袋,那些樱桃核,被我留在了我们第一次见面你把睡衣藏在那的橱柜上,而你的书包,则被我带走了。

 

你经常弄丢它,巷子里的垃圾堆,便利店的门口,我第一次如此擅长翻垃圾。

 

我带走了你不知道的东西,就像你带走了我不知道的东西一样。

 

也许我知道,也许。

是的,前面是回忆

*多巴胺,一种脑内分泌的,与人的情欲和感觉有关的神经传导物质。

评论(20)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