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Back to Future

一篇随笔掉落


 

“很好看。”彼得这么说,蹦跳着从路边石的一端走到另一端,“你这么玩儿过吗?”

 

托尼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因为很显然,他没有,但他很想回答是。

 

“你高中的时候会做什么?”彼得从上面跳了下来,运动鞋的绑带散了开来。

 

“学习。”托尼一本正经地讲。彼得毫不留情面地笑出了声,“拜托,别说些家庭级的糊弄我。”他蹲下身子去系鞋带,声音闷闷的。

 

“你要我和你说些限制级的?”

 

彼得的耳尖动了动,他抬起头来,眼神里带着怒气,“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他正好系完鞋带,倏地站起来,面对着面带调笑的人,“你真是糟透了。”

 

他咬牙切齿地用拳头怼了一下他的肩膀,在他整洁的衣料上留下一个巨大的蛛网似的凹痕。

 

托尼握住他的手腕,还是没说话。他对于彼得偶尔放纵任性的可爱举动一般都采取默不作声的态度,毕竟他已经成年很久,距离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十五岁的高中生,也已经是很长一段日子了。

 

托尼拉着他的手,沿着树荫和光影跳跃的曲线散漫地走。

 

“你在高中交过女朋友吗?”彼得伸过一只手去掏托尼的口袋,托尼转过头看他,仿佛他是在问什么世纪愚蠢的问题。但是彼得只是自顾自地拆开那包软糖,抓了一把扔到嘴里,“我高中的时候差一点就有女朋友了。”

 

“你那不是差一点,是差好多点。”彼得又怒气冲冲地扫过来,上齿咬住一点嘴唇,糖浆闪亮亮的。

 

“我又没说错。”

 

“是谁跟你说只要是实话就能说的。”彼得挣开他的手,站到他面前。托尼之好被迫停下来,眼神看着他上唇被糖浆裹住的浅浅绒毛。

 

“那能说什么,小独裁者。”

 

“我是独裁者?天哪,你这句话最好等我们回去再讲一遍,当着你的人工智能和所有复仇者们,看看他们怎么替你纠正错误思想。”

 

托尼笑得很爽朗,仰着脑袋露出利落的下颌线,声音从开阔的胸膛膨胀开。

 

“那这么说,我高中有三个女朋友。”

 

“撒谎!三个也算你长情!”

 

“我就上了一年半,三个当然算我长情。”

 

“你!”男孩像是突然被人攥住的雏鸟,鼓胀着脸颊,整张脸连带着脖颈都变得通红。他原本只是想和托尼聊点他过去的事情,走在一所纽约高中的校园里,彼得难免想从托尼的口中听到点什么关于他的青春轶事,但事态有些脱轨。他才不要和过往的芭比女孩争风吃醋,更不要和蝉联的花花公子一较高下,但听到自己的男朋友谈起他高中的女友,不需要多写实多详尽的细节,也足够他酝酿出不那么成熟的情绪。

 

彼得很抗拒这些悄然冒出的情绪,因为说实话,成年带给他的好处,似乎只是少了些禁令,反正他自己并没感受到什么显著变化,不光是全脂高钙牛奶也没带起来的身高。虽然托尼在这几年也没什么变化,但是,托尼已经足够好了。

 

是的,无论是哪个时期的托尼·斯塔克,对于彼得来说,都已经足够了。是那种,用沙石,用细壤,用粉末和河水填充过的玻璃罐头,任何东西都再不能加入他,填补他的空隙,任何东西都无法再升华一点他透明的灵魂。

 

但他还是个摊在书桌上的彩纸,只是有一点足够活泼的色彩,还从未拥有过折痕,好让他顺着它们曲拗身体变成一只纸鸢。

 

好吧好吧,他就是连时间也拉不动的风筝,早晚有一天要绕到什么枯树杆子上去。

 

彼得闷声闷气地绕过托尼站了回去,他使气地拉过托尼的胳膊,然后把自己缠上去,“我才不跟你争。”

 

托尼侧过身子,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好,你才不跟我争。”

 

“你不要动不动亲我,先生。”他抬起脑门,不满于托尼用此类形式做出让步,那点水渍却在他额头莹莹地闪着光。

 

托尼实在是搞不懂年轻人的心思了,“怎么了,这个怎么也不行了?”

 

“你不能无缘无故,不能无缘无故就亲我。”

 

老天。托尼恨不得抬起手来拍一下额头以示他被爱强迫的无奈。

 

“我没有无缘无故,我喜欢你才会亲你。”他回道。

 

他是说真的,要是搁在十几年前,或者他高中的时候,这句话铁定是油嘴滑舌哄人家小姑娘的,但是现在他已经到了对感情坦诚,对爱情字斟字酌的年纪了,而且面对彼得,胡话大概是酒精也无法引诱的东西了。

 

彼得瞄了他一眼,有些不好意思。

 

“带你来这里玩,不要最后搞得不高兴了。”他抬起一只手臂拥住他,另一只手抚摸过他烫红的脸颊。彼得闭上眼睛,颤抖的眼皮和玫瑰色的面颊透露出他的紧张和期盼。吻落了下来,像带着香味的羽毛。

 

“我不是故意的,”彼得凑近他,啄吻了一下男人的鼻尖,“我只是想了解一下你的过去嘛。”

 

“我知道,”托尼重新拉起他的手,两个人又继续往前走去,“但是过去没什么意思,我高中的时候也偷喝过酒。”

 

“嘿!”

 

托尼又没忍住笑出了声,纹路在他眼角舒展开,像是要开出骨朵的藤蔓。

 

“不过你听说过吗,每一段时间都有它的归属。”彼得在两个人走出校门的时候说到,他把那包软糖塞回到了托尼的口袋里,脸颊鼓鼓囊囊。

 

托尼看向他,自然地伸出拇指替他揩掉一点桃色的糖浆,“怎么说?”

 

彼得嘴巴动作着,努力地把每一颗糖果都嚼软,他拉着托尼穿过街道,“你的过去属于谁吗?”

 

彼得的眼神被街灯映得闪烁,他抖动着睫毛,掩不住的心思被抖落一空。

 

“啊,你是不是想让我说,我的未来属于你?”

 

彼得显然愣住了,但马上怒气又冲了上来,他恨不得直接把男人扔在马路中央,自己跑到对面的面点坊,然后买下所有甜甜圈都砸到他在街灯映照下好看到过分的头发上。

 

他怎么能这么讨厌!

 

鉴于博主要背单词了 这段就停在这里了 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16)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